《土佐之梦》(校对版全本)作者:周元祀 - (TXT全文下载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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书籍内容: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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土佐之梦
作者:周元祀

内容简介:
  以第一人称的视角,展示最为真实的战国。
  那是一个文明的时代,商业兴盛、文化繁荣,技术和思潮的碰撞;
  那是一个野蛮的时代,诸豪纷起,战乱频繁,背叛和杀戮的盛行。
  那是强者的乐土,却是弱者的地狱。
  强者不足恃,可能瞬间轰然崩塌;弱者不须嗟,可能最终宰割天下。
  一个现代的中国学生,来到了日本战国时代,又将描出怎样的轨迹呢?
  ……
  判曰:
  缘起之章:高知访旧友,误入战国年。后事且不计,闲居幽境间。
  辉煌之章:云收骤雨散,日照金鳞开。乃遂登临意,山河入目来。

作品相关

小说的资料――家纹篇
  见闻诸家纹(注:又名东山殿御纹帐。室町八代将军足利义政撰)
  其之遥
  二引I、五七桐
  源姓。八幡太郎。童名不动丸。或源太。舅奈幌隆B桨率亍:沤鹳ぢ薜睢U蚴馗将军。後冷泉院依取8割m义随兵。奥州之安倍贞任诛。其弟宗任为降人。攻榧渚钮蹦辍F溽崽傥浜饧液庥牍槭氯ケ年。康平治贰F浼涫二年也。合樘质ぁJ准兜靡煌蛭迩в嗵煜仓猩下濉N褒美依让。五七桐纹免许。故当家御纹。五七桐。二引I云々。桐者根本安家之纹也。八幡殿贞任御退治以後。御上洛之时。依被望申下赐此桐纹云々。
  其之r
  一姓
  吉良。义氏之次男义@。号东条。三男长氏。号西条。
  i川。泰氏之次男义之孙。
  石桥。泰氏の嫡流。自五世孙和义号石桥。
  以上三家。号下马\。
  斯波。泰氏孙家氏次男宗家。号斯波。
  细川。义g次男义季。号细川。
  山。义兼嫡子义纯。号山。义兼者义清弟也。
  以上三管领也。
  上野。泰氏四男义有。号上野。
  一色。泰氏五男宫内卿法印公深。一色之祖也。
  山名。重国嫡男重村。号山名。
  新田。重国次男义俊。大搿D裆阶嬉病H男义兼。号新田。
  大o。义兼四世孙基氏弟家氏。号大o。
  仁木。义g嫡子g国号仁木。
  今川。吉良西条长氏次男国氏。号今川。
  桃井。义兼三男义胤。号桃井。此义兼者非新田义兼。矢田判官义清之h弟也。
  吉见。义朝五男范m子法师范摇<见祖。
  其之参
  桔梗。但幕者无纹水色。
  土岐。m光四世孙国房之末。国房者m政之叔父也。童名文珠丸。正四位下。津守。镇守府将军。土岐氏。本出干源姓。故其为纹者。一浒咨。乃以为水色。昔时唯用焉。是又所以贵其先也。後也有野槭薄H〗酃;犯善潆幸源蟮美窝矣、因为之例。逐置之水色之中。以为之定纹也。然不记其年月又其不知何人始为之也。源m光为纹。末裔用之。故不得坚取其h。暂依其所闻。以书写而已。
  松皮菱
  武田。m义男新罗三郎义光の末孙也。舅奈幌隆R劣枋卣蚴馗将军。童名千手丸。永承五年。後冷泉院依取0轮莅脖额m时攻。是时诣住吉社。新平复夷贼。干时有神托。赐旗一流。铠一领。昔神功皇后征三韩用也。神功皇后铠|J者。住吉之御子香良大明神之铠袖也。此裙之纹。割菱也。三韩皈国後。镇座於津国住吉。以奉纳干殿矣。今依神之感辍8稍搭m义赐之。可谓希代也。m义三男新罗三郎义光虽为季子。依父钟爱恢。即旗J无是也。旗者白地无纹。铠有松皮菱。故义光末裔当家为纹。
  其之四
  唐花菱
  田大膳大夫贤信
  类颈兢扦细盍猡獠⒃丐丹欷皮い搿#ㄗ:此即著名的武田菱)
  云に左三つ巴。
  奉公一番\我
  二つ引Iに左三つ巴
  具平源氏。赤松兵部少辅政则
  四つ目结
  宇多源氏。佐々木大膳入道生Q(注:京极氏、六角氏之祖)
  七宝に花菱
  云州佐々木凡此轮违也。c冶
  扬羽蝶
  伊势平氏。v
  (注:其后皆样式,计四十七张,九十四页。其书极简,其事亦远,故略,改列江户之式)
  【三ッ叶葵】
  本来は京都贺茂神社の神纹。『见闻诸家纹』では、丹波国船井郡の豪族西田氏が用いている。室町幕府八代将军のころには、まだ源ㄊ悉渭椅皮趣筏票恧铯欷皮い胜ぁN魈锸悉纬『悉稀⒐扭丹波地方に贺茂信仰が萌していたことによるらしい。デザインはリアルな二叶立葵。三河地方の土豪松平、伊奈氏など周x豪族をふくめて家纹のk达をみるのは、加茂郡そのものが奈良朝期すでに神酩あったからで、贺茂信仰が古くから盛んであったことによる。つまり、氏子豪族の表示。源家特有纹となるのは、庆长十六年以降のこと。
  【抱きR】
  『长仓追罚记』によると、熊野の神官铃木氏が用いている。宇多源氏を称したw井氏(津和野藩主家)は、纪州熊野の[积氏の出自よいわれる。
  【平井桁】
  『文正记』には甲斐氏がみえ、『见闻诸家纹』では石井?长井氏がみえる。一般に冥知られているのは、远江から出て彦根藩主となった井伊氏。いずれにしても井の字を、书き文字か戆富したもので、指示的性格をもつ。槌・瞧熘肝铯摔筏砍『稀⒁荒苛巳护欠证りやすかったのであろう。
  【ぎ马】
  『见闻诸家纹』では、贽川氏や平野氏の「放れ马」がみえる。平将门の後裔とする相马氏は、下tの相马から出て陆奥の相马郡へ本を移し、马の饲育放牧を司った。「ぎ马」を家纹に用いている。
  【梅\】
  前田家一族の纹章として冥知られている。素型は六曜星纹から天神纹へ浃铯辍⒗家の年顷に轴付きの梅\纹が生まれている。三代利常に及んで、本?支を明らかにするため梅\、丁字梅\などと多化した。大和の筒井氏も天神信仰により梅\纹を使用。
  【丸に三つ鳞】
  `仓幕府执事乇碧跏悉渭椅皮趣筏朴忻。楣以前、早くも『蒙古袭来}词』のなかに鳞纹は现われている。前北条氏の灭亡後、伊势新九郎が小田原に入り、北条早云を名\る。以後、後北条氏一族の家纹として袭用、さらに充をみる。
  【立ちg泻】
  『见闻诸家纹』には越中松仓城主 ............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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